close

週日的午後...窗外交雜著陽光、半邊烏雲與若有若無的細雨

多麼憂鬱的一片天空...一如正在手上翻閱的『1949』,激盪在龍應台文筆中的歷史悲情

看完後...沉重的氛圍籠罩整個房間....想把心情從書上抽離.....

於是拿起電話打給朋友...相約立刻出外走走....朋友也很隨性的一口答應了....真的很夠意思啊!!

我跨上自從研究所畢業後已經被我冷落很久的小折...往朋友家出發~~

一路上,雨時有時無...就在滿腔的熱情快被這個詭異的天氣澆熄時....我到了。

進到朋友家的前院...看到有一隻偶爾抬起頭...一直很專心睡午覺的狗狗....還有一隻不停左右翻滾對著我撒嬌的小貓...超可愛啦

悠閒在睡午覺的小黃

 

相機的閃光燈驚嚇了這兩隻無辜的小生命之後...

我換上了停放在朋友家倉庫的高級腳踏車....本來打算騎到海邊看看的....

但聽到朋友說上次騎到差一點回不來的故事....我放棄了QQ

於是計劃改變~~~改為前往另一個目的地....湖口老街....

可憐的小折再度被我冷落在一旁= =

一路上...借來騎的腳踏車嗡嗡作響....並不是因為它快壞掉了....而是輪胎傳來像是引擎運作的聲音...

這種聲音聽起來真過癮啊....朋友說這種輪胎叫作「巧克力胎」....

名字還真特別啊!!! 至於功能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應該不是因為餓了可以拿來吃吧XD

沿途風景讓人整個紓放了心情...我貪婪地大口吸著撲鼻而來的新鮮空氣...

雨..漸漸停了...三三兩兩的山羊在樹旁相互依偎...目送我們的經過

我們一邊騎 一邊聊....終於到了老街囉!!!

左圖...這就是每當有朋友問起湖口有什麼好玩地方的時候..我會推薦給大家來逛逛的湖口老街

(因為實在想不到別的)

去過了三峽老街、大溪老街....但還是覺得在地的湖口老街把原始的建築保持得最有味道

純樸原始的風貌末受到太深的商業化而改變太多...晚上這裡打上燈光後更是別有一番風情哦!

右圖是座落一旁的充滿歷史的天主教文物館..裡頭展示許多的舊文物...也是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

                                 It's me!

 

在老街晃一晃拍個照後...朋友慫恿我往一旁的湖口後山繼續前進....

衡量了剩餘的體力之後....雖然以前只開車上去過,但我居然很天真的一口答應了.....

騎到了入山口....真的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陡峭的山坡一道又一道橫躺在我面前....彷彿在嘲笑我的無知QQ

很想放棄....但是來都來了....而且一路上還碰到年紀比我們大多了的阿伯也在練車...實在有點慚愧

管他什麼新加坡還是蘇東坡....碰到坡硬著頭皮騎上去就對了

最後...終於讓我騎到以前曾來看夜景的地方啦!!!

窮目所及...是整個大湖口地區....雖然當天的天色、視野不是很理想

但是如果能見度好一點的時候...可是能直接眺望到到海邊的風車呢!

 

在後山騎車的沿路上,我們經過了幾個新蓋好的公園...裡頭停放展示各式各樣已經退役的戰車!很酷

由於湖口有個裝甲兵學校與戰車基地,因此,戰車也算是湖口的一大特色囉!

 

             身為即將入伍的阿兵哥,跟戰車拍個照也算很合理的吧                                                     

 

夜幕漸漸低垂,半天的單車之旅就在秋蟬與蟲鳴聲中劃下了句點...

一樣的街道、一樣的景色  原來可以帶著不同的心情  去感受它們的另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phoria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